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身边经济”打造同城生活便利圈 外卖骑手除了送餐还送啥?

人民网 佚名

|
  原标题:“身边经济”打造同城生活便利圈 外卖骑手除了送餐还送啥?
  不少人注意到,路上的外卖骑手不仅在用餐时段奔忙,其他时间也穿梭在社区的楼宇间。
  外卖骑手,除了送美食,正在更多地开始递送各类非餐饮商品以及家居服务。从送餐到“送万物”、“送服务”,这一转变是如何实现的?未来,“身边经济”如何发展?
  外卖软件有了新玩法
  “帮我买瓶水”“帮我买些菜”“帮我送药上门”……如今,五花八门的需求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上都可以得到解决。“身体不舒服,家里没有对症的药却又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去药店买药就很不方便。”只身在北京打拼的小王对记者说,自从美团外卖APP推出“送药上门”这一功能后,再也不担心买药不方便的问题了。“‘送药上门’非常贴心、人性化,送药速度也很快,一般20分钟内就能送到家门口。”小王说,如果不知道买什么药,还可以在APP上进行用药咨询,不严重的头疼脑热都能得到解决,十分方便。
  除了“送药上门”,外卖平台的“跑腿代购”功能可谓“各类商品皆可送”。“记得有一次,我与女朋友去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野餐,突然下起大雨。因为没有带伞,两人鞋子都湿了,被淋成了‘落汤鸡’。”在上海工作的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尝试了饿了么的“跑腿代购”功能,让骑手帮忙代购了两双拖鞋、两件雨衣,并送到了公园里,解决了他和女友的尴尬困境。“当时我们的定位在公园一个角落,与外面的大路仅有一墙之隔,骑手准确找到了我们的位置,并隔着墙把东西递给了我们。”付先生觉得,骑手真是“万能”。
  “我帮客人买过菜、买过烟,还帮客人扔垃圾、送鲜花。”已有5年工作经验的外卖平台配送员丁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传统外卖,帮人跑腿代购的订单也逐渐增加。“我接的单子主要是送餐,但一天也就是中午和晚上订单较多。所以在非高峰期,如果碰上顺路的代购订单我就会抢单。”丁师傅年逾六旬,被夏日炙烤得皮肤黝黑,“单子能多接一点是一点,工资也能更高,我一天最多接过60多单。这两年跑腿单子越来越多,客人要求最多的就是送药、买菜、买日常用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