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黄金交易员越战越怯 退守低杠杆资产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8月5日,国际金价继续上演“多头盛宴”,COMEX期金一度创出2055美元新高。贵金属大涨行情让参与其中的多头不断尝到甜头。但出于对大涨后风险的担忧,黄金交易员却降低交易杠杆,主动退守,以减少仓位或选择低杠杆黄金资产的策略参与黄金投资。
  大涨行情吓退交易员
  期货投资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长期参与黄金、白银期货交易,最近随着黄金价格大涨,不断突破历史新高,他的账户资金也随之大增,但交易心态越来越谨慎了,目前已经将策略从“短线重仓”调整为“轻仓长线”。
  对于是否考虑现货及黄金ETF资产的问题,李先生表示,“期货人一般都只做期货或者黄金白银T+D,我个人不考虑ETF资产。购买黄金实物,从策略上说更为稳妥,但利润有限。”
  而与李先生在仓位上降低杠杆不同,另一位做黄金、白银期货的投资者王女士告诉记者,随着行情大涨,自己却越来越胆小了,目前只做一些日内短线的期货交易,并且将前期盈利投到了杠杆明显低于期货的黄金股票基金上。
  从资产配置看,投资者愈发青睐低杠杆资产,有数据为证。COMEX期金8月合约在交割月首个交易日,就有327万盎司黄金被要求交割,为1994年来最高单日交割量。这一方面说明大量现货商希望在此价位止盈,开始退出游戏,另一方面从买方角度看,也意味着市场更喜欢实物金而非虚拟黄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7月黄金ETF持仓量大增155吨,是该月全球黄金矿产量的一半,据市场人士介绍,其中就有期货交易员转战黄金ETF降低杠杆。
  “随着COMEX期金的波动率自2019年低位触底反弹后,和VIX一样已然开启了震荡上行的趋势,波动率的回升不利于风险管理。此外,基于对黄金中期乐观的判断,需规避短期市场情绪波动,以及移仓的损耗,持有ETF是一个比较稳健的选择。”中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赵晓君告诉记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