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海大集团延续高增长累计盈利90亿 股价创新高实控人财富年内增百亿

长江商报 明鸿泽

|
  原标题:海大集团延续高增长累计盈利90亿 股价创新高实控人财富年内增百亿
  饲料龙头企业海大集团(002311.SZ)经营业绩再现高增长。
  今年上半年,海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8.86亿元,同比增长2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1.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82%。公司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在二级市场上,海大集团的股价也创了新高。截至今年8月3日,其股价为66.04元/股,较年初的36元/股上涨83.44%,其市值超过千亿,较年初增长约475亿元。与之对应的是,实控人薛华财富也增长了108.66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一直以来,海大集团有着不错的经营业绩。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盈利逾90亿元。
  海大集团走出了中国农业高速发展壮大之路。二十年间,公司从几个人、一个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公司以饲料业务起家,不断延伸产业链,水产、种苗、兽药、疫苗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逐年增加,产品基本覆盖了养殖全过程需求。目前,公司还发展生猪养殖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海大集团依靠自身技术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公司在饲料产销规模全球排名前十,优质鱼虾种苗和水产动保均处于行业技术领先、市场规模领先地位。
  二季度盈利8亿创历史纪录
  各板块产品销售收入全部增长,海大集团表现出惊人的盈利能力。
  今年上半年,海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8.8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0.64亿元增长22.89%。
  从各板块经营状况看,今年上半年,公司饲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34.51亿元,同比增长18.12%。饲料业务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括饲料销售、动保产品销售、原料贸易业务等。饲料业务毛利率为11.48%,同比下降0.46%,如果剔除因会计准则调整因素,饲料业务毛利率同比略有提升。上半年,公司饲料销量639万吨,同比增长19%。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