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两大股东上演“罗生门” 顺利办股东争权内斗持续升级

中国证券报 何昱璞

|
  深交所连续下发的关注函,让暂时停止的顺利办控制权之争再度引起关注。
  日前,有媒体称顺利办董事长兼总裁彭聪因涉嫌合同诈骗及挪用资金被警方立案侦查。随后,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报案人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连良桂,彭聪则在回复函中表示“连良桂提出的刑事控告均属于诬告陷害”。而在真相尚未水落石出之前,彭聪提请再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改选核心董事,两大股东围绕董事会席位的争夺仍在继续。
  昔日合作伙伴反目
  据媒体报道称,彭聪已被青海省公安厅立案,并称其涉嫌合同诈骗和挪用公司资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值得注意的是,该案件报案人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连良桂。
  7月29日晚,深交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于7月31日前确认上述情况是否属实,如属实,则需进一步对彭聪是否能正常履职、公司是否尽到信息披露义务以及关联风险等问题作出说明。
  7月30日,公司回复称,董事长彭聪一直正常履职,未被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且该案不涉及公司资金被挪用。彭聪强调称,连良桂提出的刑事控告均属于诬告陷害。
  彭聪表示,刑事案件的控告人连良桂因个人债务问题爆发,曾于5月7日以对彭聪进行刑事控告及操纵董事会罢免彭聪董事长职务等手段胁迫彭聪签署协议,要求彭聪支付其3亿元。之后,双方矛盾无法调和。
  双方结识起源于2016年的并购案。2016年4月,青海明胶(顺利办前身)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彭聪等3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神州易桥100%股权,交易作价10亿元。公司向时任董事长连良桂和另一名自然人发行1.47亿股,募集配套资金10亿元。
  收购和配套募资完成后,连良桂直接持有公司16.78%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完成上述交易后,青海明胶转型从事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连良桂退居幕后,公司董事长变更为彭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