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北京楼市新房库存高企 促销力度料加大

中国证券报 王舒嫄

|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地区多个楼盘发现,房企降价促销力度未见明显减弱,不少新楼盘优惠力度较大,部分热门楼盘的二期、三期项目主动降价。专家表示,目前,北京地区新房市场库存较高,且受疫情反复的影响而回暖较慢,预计市场热度在八、九月份有望回升,但房价不会出现大涨。
  新项目开盘优惠增多
  “三期开盘优惠力度很大,算下来比年中时销售的二期项目更便宜,均价基本上在4.8万元至4.9万元/平方米,不同户型价格略有不同,但每平方米5.1万元也打住了。”北京市东部某热门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的开盘折扣是96折外加三万元优惠,现在虽然已经过了开盘,但还可以申请同等折扣力度外加其他优惠。”
  除房企主动打折外,不少楼盘与中介机构合作,联合推出优惠活动。同一区位另一新楼盘开盘优惠为91折,“因为开盘已过,目前最高可拿到94折,但是可以叠加我们平台线上优惠活动,领取购房津贴,网签后津贴会返给客户。”带看的某中介机构销售经理说,“除了这些,还可额外减免3年的物业费。”中国证券报记者还发现,不同楼盘联合中介推出优惠活动也不尽相同,如北京南部某楼盘,该中介可在原本楼盘打折优惠的基础上,从其所获佣金中按照总价的1%返还客户,总价立减近十万元。
  对此,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表示,虽然房企冲刺半年业绩的高峰促销期已过,但由于北京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看房受限,随着当前疫情逐步受控,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来提升销量。
  此外,库存高企也是房企持续大力促销的主要原因之一。据克而瑞研究中心(下称:克而瑞)统计,截至2020年6月,北京新房库存创下新高,库存量超过10万套,房企去化压力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