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餐饮业复苏之路怎么走——对近期北京、广州等地餐饮业调查

经济日报 佚名

|
  原标题:餐饮业复苏之路怎么走——对近期北京、广州等地餐饮业调查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餐饮业受到了巨大冲击。为应对疫情,餐饮企业纷纷开启自救模式,主动创新经营方式、加大半成品研发、开辟线上销售渠道……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业开始逐渐复苏,清明假期、“五一”假期、端午节更是迎来了消费小高峰。如今,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餐饮业正在重启复苏。
  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大部分餐饮企业经营已恢复到疫情前的60%至70%,餐饮业降幅呈趋缓态势。不过,6月份以来出现的一些局部疫情又给刚刚回暖的餐饮业带来考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餐饮行业又该如何在“危”中求“机”?
  堂食锐减——
  恢复正常尚需时日
  7月10日晚上7点左右,经济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的食宝街,发现临街不少餐饮门店大门紧锁,步行街行人寥寥无几,一些往日需要排队等位的网红餐厅也显得特别冷清。
  “今年受疫情影响,到店堂食客人比往常少了很多,但门店始终坚持营业。”蓝蛙中关村店工作人员艾米告诉记者,该店疫情前每到饭点基本都会客满,满座时能容纳200多人同时就餐,排队等位的也不少,现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加上隔座就餐,店里最忙时也就二三十位客人。
  受疫情影响的餐饮店不在少数。“今年门店堂食生意就像过山车一样。”在同和居饭庄月坛店工作了10多年的服务总监郭素红告诉记者,春节后一段时间影响较大,堂食基本上没人,进入4月份后堂食逐渐有所好转,“五一”假期期间17个包间天天爆满,大厅也基本客满。6月中旬北京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堂食客人又没有了,进入7月份后才慢慢恢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