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弹个车融资租赁惹争议 新购车模式急需普及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弹个车融资租赁惹争议 新购车模式急需普及
  因为一则用户维权新闻,近日,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成为汽车消费领域讨论热点,同时也引发人们对汽车融资租赁这种新购车模式的新一轮讨论。
  7月24日,弹个车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弹个车为用户提供全款买车、分期购车、融资租赁3种购车模式。相比前两种购车模式,汽车融资租赁在国内发展较新,个别人对此并不十分了解,错误以为自己上当受骗。
  7月2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融资租赁模式本身并不存在什么问题或争议,这在欧美等地已是非常成熟的汽车销售模式。
  据罗兰贝格《2017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车的比例已达到15%。在美国,超过30%的新车是通过这种模式进入千家万户的。
  相比之下,中国的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眼下还处起步阶段,渗透率不到3%。有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汽车产业逐步升级,融资租赁模式将被更多消费者认可,市场前景可观。
  融资租赁不是分期购
  网上搜索汽车融资租赁投诉,相关信息数量并不少。
  有媒体报道,眼下,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都有弹个车的微信维权群,甚至有用户已诉诸法律,与弹个车对簿公堂。
  随着维权用户在网络投诉、控诉力度不断加强,当事一方的弹个车平台陷入舆论争议,汽车融资租赁究竟是新模式还是新套路?也成为人们近期广泛讨论的话题。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网络上对于弹个车的投诉,除数量较多外,种类更是五花八门。
  有消费者表示自己被误导,以为是买车,但后来发现其实是租车;也有消费者称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购车价格过高,总体价格算下来远超4S店购车,遂决定投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