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公司用“闲钱”理财买房实控人密集套现 税友集团“不差钱”为何还要“赶场”IPO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公司用“闲钱”理财买房实控人密集套现 税友集团“不差钱”为何还要“赶场”IPO
  税友集团的利润有近三成与公司主营业务并无关联,而是来自政府补贴和税收优惠。尤其是公司实控人在IPO前大手笔密集套现,而账上有大量货币资金却用来投资买理财,公司还购买过大量房产,对其核心业务最关键的软件升级和研发中心建设,其资金却需要IPO上市融资来解决。这一系列蹊跷的做法令市场生疑。
  近期,税友集团股份公司(下称“税友集团”)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拟再度向A股发起冲刺,募集资金9.12亿元用于电子税务局系统智慧化升级改造项目、亿企赢财税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其实,2019年9月底,税友集团曾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说明书,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向上市发起冲击。
  提起税友集团,很多人可能不了解,但其参与开发和维护的 “个人所得税”APP却和每个工薪阶层息息相关,该APP是“金税三期”的核心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税友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国内专业的财税信息化综合业务提供商,专注于财税信息化领域的技术研究、项目开发、产品销售和服务,公司客户主要包括税务机关、纳税企业、财税中介等。
  营收净利增速大幅下滑
  据税友集团财报数据,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见图1),这也是公司拟IPO消息发布后的第一份年报。  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方面,2016年至2018年,税友集团营收分别为7.4亿元、8.78亿元、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568万元、1.37亿元、2.72亿元。不难看出,经历了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上涨和增速之后,2019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营业收入增速由48.18%下滑至7.46%;归母净利润增速由98.54%下滑至4.4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