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iPhone便宜2500元?10万额度真香!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第一天就火了

中国证券报 张兴旺

|
  原标题:iPhone便宜2500元?10万额度真香!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第一天就火了
  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开始实施,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其中,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海南免税顶配iPhone便宜近2500元”登上微博热搜。
  券商分析称,增加电子消费类产品将扩大消费人群覆盖面,利于购物人数增加。预计到2022年海南离岛免税规模有望达到600亿元。来源:微博
  顶配iPhone便宜近2500元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提出“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7月1日起实施。
  根据《公告》,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
  据微信公号“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布消息称,顶配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在海南的免税售价是10210元。而在苹果官网,同款产品在中国大陆的售价是12699元。其他配件如AirPods Pro耳机,也比官网便宜300块钱左右。一些国产手机和电子产品也在销售,同样免除了增值税等,价格也比官网优惠。  据“海南免税海口店”介绍,iPhone11、iPhone 11 Pro Max、iPhone SE、iPad、AirPods Pro等都属于免税产品。
  有网友表示,“为了苹果手机冲冲冲,10万额度真的太香了。以前每次限购12件化妆品真不够买的,一下就没了,其他的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现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
  根据《公告》,手机手持(包括车载)式无线电话机,每人每次限购4件,平板电脑、穿戴设备等电子消费产品不限购。而化妆品每人每次限购数量由12件上调至30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