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全国找房热情回升 上海成为全国二手房热度最高城市

财经网 佚名

|
  原标题:全国找房热情回升 上海成为全国二手房热度最高城市
  随着疫情控制及复产复工,购房信心随之回升,购房需求也开始逐渐释放。6月30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上半年楼市总结》(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全国二手房找房热情上涨,上海成为二手房市场找房热度最高的城市。
  二手房找房热情上涨
  北上深访问热度涨幅均超10%
  楼市复苏后购房者二手房找房热情出现上涨。报告显示,2020年4月、5月、6月二手房找房热度同比均有一定幅度增长,访问热度高峰出现在3-5月。
  不同城市找房热度有所不同。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结果显示,2020年上半年,一线城市中,北上深二手房访问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10%。其中,上海的二手房找房热度领先,其次为北京。
  新一线城市中,重庆、成都、沈阳二手房访问热度排在前三。成都、长沙、东莞二手房访问热度同比涨幅超过一成。这些城市不仅经济增长速度快,美食美景和舒适的生活氛围也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从挂牌价格来看,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格领先一线,但相比去年同期呈下行趋势,上海、深圳同比去年价格上涨。新一线城市中,苏州、佛山二手房挂牌价则同比涨幅超10%。
  购房者对二手房的交易热情,带动了经纪人信心指数的稳定。虽然在2020年2月份经纪人信心指数出现波动,信心指数跌破100,但在3月又大幅回升至108.2,而后基本保持稳定。
  北京、太原找房热度涨超20%
  热度回升带动楼市销量增长
  与二手房市场一致,2020年上半年,用户新房访问热度也出现逐步回升。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新房访问热度同比上涨6.3%,3-6月新房访问热度出现明显回升,购房热情得到释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