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低龄留学人数骤减 线下收入缩水90%!留学行业如何绝地逢生

北京商报 程铭劼赵博宇

|
  原标题:低龄留学人数骤减,线下收入缩水90%,留学行业如何绝地逢生
  2020年即将过半,但疫情给留学行业带来的影响仍未消散。由于多所海外院校的暂时关闭导致准留学生们的申请进度停滞甚至被迫放弃,而雅思、托福等线下考试的取消也让留学语培机构的现金流经受巨大的考验。
  “目前我们线下培训的收入仅有原来的十分之一,线上的收入也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
  “我们一直在为学生和家长办理退费,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小留学生很多都没能在今年走出去。”
  面临这些问题的留学语培机构和留学中介机构们,正在经历全行业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与考验,而伴随着国内海外语言类考试的线下考场陆续开放,整个留学行业的未来发展又将如何绝地逢生?
  01
  线下收入缩水
  低龄留学人数骤减
  某托福培训机构的创始人吴晓亮最近离开北京去了海南,“不管在哪现在都是上网课,在北京和海南都是一样的。”原本计划线下复课的吴晓亮因为疫情的变化暂时延长了在海南停留的时间。据吴晓亮透露,整个留学行业线下培训的收入在疫情之后几乎缩减到了之前的十分之一,线上收入也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很多学员和家长都来退学费,光上周就差不多就退了11万的学费。”
  骤增的退课学生数是留学生人数急剧下降的一个缩影,而从留学生年龄分布来看,初中高中阶段留学人群的下降人数更多,本科毕业出国深造的留学生人数受影响相对较小。“初中生和高中生出国留学,主要依靠他们父母的选择和决定,自主权相对较小;而选择出国留学的本科生大部分都是基于自身判断和考虑,父母一般都会尊重孩子的意见。”吴晓亮谈到。
  除了留学生人数的下降,受到疫情影响,大批留学生选择回国。而针对这一现状,6月20日,教育部发出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推出包括就业、落户等方面在内的新政策,给留学生们的后续工作及生活提供保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