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企年中抢收:电商卖房、降价甩卖与销售注水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房企年中抢收:电商卖房、降价甩卖与销售注水
  6月28日,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的李明(化名)长长吁了一口气,在经历了最后一个多月的辛苦和冲刺后,总算完成了上半年的目标。
  李明是一家TOP10房企广佛区域的营销负责人。6月21日,李明所在的城市公司,举办了半年度工作总结会以及上半年业绩冲刺会。
  在会议上,李明立下了全年业绩军令状,“86亿元的销售额,71亿元的回款”。
  “营销工作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新的指标和任务。” 李明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与李明相比,陈言(化名)并没有这么幸运,他是一家广州本地房企的营销人员。尽管时常加班到深夜,但截至6月底,他所在的公司也没有完成相应的销售目标,这意味着,陈言在疫情后被拖欠的工资将再一次延迟发放。
  对于更多房企营销人员而言,陈言的情况并不少见。现金流紧张,周转速度降低,营销工作难度陡增,疫情到来使得市场环境雪上加霜。
  克而瑞数据统计,2020年15月TOP100房企累计全口径业绩降幅开始收窄,同比下降7.9%。随之而来的年中大考,让房企的营销人员不得不铆足了劲不断冲刺。
  在最为关键的6月抢收中,降价促销、放宽首付期限、线上售房成为房地产销售领域最常见的营销策略。
  其中,也伴随着一些销售注水等行业乱象。半年考并不意味着终点,全年目标高高悬在头顶,而房企面临的考验远不止于此。
  房企销售承压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8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1.8%。商品房销售额46269亿元,下降10.6%,住宅销售额下降8.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