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端午假期旅游收入122.8亿元 同比恢复50.9%!本地周边游稳居“C位” 这种新潮出行方式火了

经济参考报 佚名

|
  在疫情影响下,端午节本地周边游仍然稳居“C位”,周边游、本省游是端午出游主力。同时,以健康、安全出游为前提下,预约制已逐步融入游客的生活,成为新的消费习惯。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端午三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自驾出游、城市周边游和文化休闲游,带动了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随气温升高,各类水世界、水公园等的门票预订量将占到整个假期门票预订量的一半以上,动物园、古镇、海洋馆等主题类型景区也较为热门。河北、海南、四川、安徽、山西、江苏等地假日旅游市场复苏速度领先,市场同比复苏均在46%以上。
  预约出游已成新消费习惯
  为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出游,各地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景区客流超载和人员聚集。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出游必预约,无约不出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推出黄河风情水韵游、追寻红色信仰游、户外露营体验游等主题线路产品,出台多项利民惠民措施,满足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新亮点。
  与此同时,提前在线预约,已逐渐成为游客出行前的“必备工作”。根据携程门票大数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海豚湾水上乐园、东方明珠、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成为人气前20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