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200亿巨雷节后引爆!33公司迎年报“大限” 退市狂潮将至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据说今年的端午节是21世纪最晚的,而A股史上最晚的年报季也将在6月30日收官。由于疫情影响,沪深交易所之前规定,上市公司可按规定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但原则上不晚于6月30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仍有33家上市公司还未披露年报。虽然这些公司至今未披露年报,但从已经公布的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看,多数业绩不佳,合计至少亏损207亿元。
  有机构人士表示,“年报推迟披露大多数都蕴含着风险,年报存在问题的比例很高,部分企业其实并不是因为疫情而影响了年报披露,而是在跟中介机构‘扯皮’。”
  多数公司业绩快报大亏
  在这33家公司中,*ST康得、天夏智慧、拉夏贝尔等8家上市公司预计亏损额在10亿元以上;*ST富控、千山药机、ST天成等3家亏损额在5亿以上。
  预计亏损最多的是*ST康得,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巨亏58亿,同时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也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如果2019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将自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又比如*ST飞马,去年业绩快报显示,亏损超16亿。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ST天成除了亏损,还因存在被控股股东违规占用资金以及违规担保的情形,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24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截至5月26日,ST天成共涉及505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8368.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8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