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羊毛党”盯上消费券 转卖套现如何防?

人民网 佚名

|
  原标题:人民直击:“羊毛党”盯上消费券 转卖套现如何防?
  “抢到券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多地将发放消费券作为提振消费,拉动经济的举措之一。据商务部初步统计,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充分肯定了消费券的发放对于保企业、保家庭、助力经济复苏的作用。
  伴随抢券热潮,“羊毛党”也闻风而来。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羊毛党”藏身于贴吧、QQ、闲鱼等平台,兜售消费券及抢券外挂软件。专家指出,“薅羊毛”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诈骗犯罪,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综合监管和惩戒。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地政府发放消费券应从安全角度出发,选择具备完善的用户审核和业务风控能力的可靠平台。
  抢券外挂软件两块钱一份
  “武汉消费券有没有收的”“7折收贵州消费券”“有谁能帮忙套现的,六折”……
  近日,人民网记者在贴吧、QQ、闲鱼等平台以“消费券”“抢券”为关键词进行检索发现,不少用户做起了“消费券”生意:有的回收各地消费券;有的以六折、七折的折扣出售消费券;还有的直接兜售抢券外挂软件。
名为消费券回收的QQ群截图
  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记者搜索“抢券”发现,有商家兜售一款名为“毒抢券”的软件,标语称“操作简单包教会,凡是涉及抢东西的都可以用这个软件”。
  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抢消费券,卖家称“可以”。记者花了2块钱下单后,商家回复一条安装链接及相关设置的说明视频,并表示,此程序包是代替手指提高速度的,几率也会增加不少。
  按照说明,记者安装上述软件并进行了实测。6月1日上午10点,微信小程序“运动合肥”为市民发放健身补贴,在同一网络条件下,记者同时在两部手机上抢券。结果显示,装有辅助软件的手机瞬时就抢到了价值30元的消费券,另一部手机则显示“下次努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