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医药股估值太高?行业分化太大?博时基金葛晨这样说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原标题:医药股估值太高?行业分化太大?博时基金葛晨这样说
  去年以来,整个生物医药行业估值触底反弹,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更是持续攀升,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中信医药指数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超过20%(截至20200526)。
  然而目前很多医药股达到六七十倍以上的估值,如何评价其风险?另一方面,医药行业今年的分化也很大,创新药、医疗器械等一路走高,但是很多如中药等细分领域的股价表现并不理想,逻辑是什么?短期来看,哪些方面还存在着投资机会?日前,博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经理葛晨分享了他的观点。
  葛晨表示,当前医药板块的高估值反映了市场追求确定性和渴望避险的情绪。考虑到其他行业的前景不确定性较大,相对于其他行业,医药行业的估值溢价可以维持,随着盈利的增长大概率会有超额收益。
  “医药行业的发展历史中有很多特定的历史产物,我们要相信医药行业也在跟随着社会的进步逐渐走向规范化。投资医药行业也是一样,要相信逻辑、相信常识,相信市场本身也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相信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给社会带来价值的企业终将被市场所认可,给股东带来回报。”葛晨进一步阐释。在疫情影响下,抗疫相关的医药不仅有需求刚性,而且有全新的增量需求。
  疫情下的投资机会
  疫情相关投资机会一般可分为三个圈来进行框定。最外圈是最广泛人群使用的高频消耗品,防护类,如口罩、消毒液等;中圈则是健康人群使用但频次较低壁垒较高的产品,如检验和疫苗,我们要通过检验将可能被感染的人找出来并隔离,再通过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最内圈则是适用人群较小,但是需求极为刚性的产品,如住院和重症患者的治疗性产品。从投资机会上来看,从外圈到内圈的疫情主题性越来越强,但越往外圈它所覆盖的人群越大,综合市场空间、壁垒、需求持续性来看,我们认为中圈是比较好的投资区域。除了疫情直接相关领域,我们还需要思考疫情对医疗行业、健康产业、乃至整个社会健康运行间接产生的长期影响,发掘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