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RAP首席、火锅首席……券商分析师玩转“十八般武艺”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RAP首席、火锅首席……券商分析师玩转“十八般武艺”
  听过各式各样的RAP,见过多种多样的研报,但券商RAP版研报你见过吗?
  日前,一条由天风天睿高端制造组出品的RAP版《光电子行业投资研究报告》在市场出现,分析师通过说唱方式对研报内容进行提纲挈领式的归纳,形式之新颖迅速收获市场疯狂打call,截至发稿播放次数已达80万次!
图片来源:天风证券
  为吸引更多投资者目光,越来越多券商近年来在扎实研究的同时,也在持续“解锁”新技能,从推出花式研报到关注双十一购物、全国幼升小政策等社会热点话题,尽显十八般武艺。
  RAP版研报都唱了啥?
  中证君梳理发现,这部时长不足160秒的小视频信息密度实在是太高了!在出镜分析师的带领下,投资者可迅速抓住光电子行业全产业链状况、光电子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作用、光电子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光电子行业的理由以及投资策略等,配合着音乐旋律朗朗上口。
  光电子产业链介绍
图片来源:天风证券
  日常生活中光电子产品迭代
图片来源:天风证券
  光电子行业投资要点
图片来源:天风证券
  该视频主创人员是天风证券子公司天风天睿高端制造研究组的7位成员,当谈及本次视频创作初衷时主创方表示:“一份行业的投研报告一般都会结合最新动向、宏观政策、收集市场消息、尽调查找数据等形成PPT及文稿,但如何把一份研究报告用并不日常的方式来呈现,除了有内容、通俗易懂外,还要有声音、有画面、有趣。”
  不过天风天睿明确表示,此曲为科普分享,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天风天睿全名“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天风证券旗下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