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信用时代来临 安博士公益课堂教你正确使用信用卡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近年来,信用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但也有人抱怨“刷卡一时爽,吃土到伤感”。其实,这可能是因为你没有用对信用卡。
  4月8日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601318)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第十一课《如何玩转信用卡》准时播出。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正确使用信用卡不仅可以透支消费,还可以享受免息期、积分等多种优惠。同时,通过合理使用信用卡,还有助于积累良好的个人信用。
  但他也强调,如果信用卡使用不当,也会给持卡人造成诸多不良影响,不仅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恶意透支等行为甚至还需要负刑事责任。
  点击进入“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专题是否需要信用卡?
  当下,部分年轻人没有信用卡,他们觉得互联网上有各种“白条”,可以不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最好还是拥有一张或者两张。”董希淼称。
  第一,信用卡可以积累个人信用。他表示,这是信用卡最重要的一个功能,而且是信用卡独有的,“通过合理使用信用卡,有助于帮你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并因此积累良好的个人信用。”
  董希淼解释称,虽然互联网上的各种“白条”等也能积累一定的信用,但是它们积累的信用跟信用卡积累的信用是完全不一样的。信用卡的使用情况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持卡人信用卡用得好,信用积累得好,以后买房、买车时申请贷款更容易获批。而且,因为良好的信用,贷款的利率还可能有优惠。
  第二,信用卡能方便地支付、结算。现在全国都有遍布城乡的POS机,大多数商店、餐馆都能使用信用卡。对于习惯在网上购物的人群来说,也能使用信用卡。董希淼称,信用卡看似是一张卡片,它背后是小额信贷的支付结算功能,信用卡在互联网上的很多场景也都能用,多数时候,持卡人不用把信用卡卡片一直带在身边,只要绑定好信用卡就可以使用。特别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