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美股和原油大涨! 美联储称将维持近零利率水平

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

|
  美股大涨,原油大幅反弹,昨夜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4月8日,美股和原油携手大幅上涨。据数据,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均涨逾3%,NYMEX原油期货涨逾10%。
  消息面上,美联储公布3月2日及3月1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维持近零利率水平至经济回到目标轨道,但其内部对经济前景预判出现分歧。此外,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宣布停止竞选活动,欧佩克+大幅原油减产预期升温。
  道指、标普500指数上涨
  当地时间4月8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道琼斯工业指数涨3.44%,自其近期低点反弹逾26.04%;标普500指数涨3.41%,自其近期低点反弹逾22.91%。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涨2.58%,自其近期低点反弹近18%。
  日前自曝员工不当行为的好未来股价走低,并带动中概教育股集体下挫。据数据,好未来跌6.84%,海亮教育跌9.93%,跟谁学、流利说分别跌6.16%、5.76%。
  大宗商品市场上,原油迎来暴力反弹。据数据,NYMEX原油期货大涨10.62%,期价站上26美元/桶;ICE布油期货涨5.55%。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8日夜盘走高,收盘时涨幅为0.63%。
  多重利好助推
  当地时间4月8日,美联储在公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中表示,针对美国经济“极大的”不确定性,将维持近零利率水平以支持经济活动。此外,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宣布停止竞选活动、欧佩克+大幅原油减产预期升温均助推市场情绪升温。
  美联储会议纪要中表示,美联储与会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了“极大的”不确定性,短期融资市场“急剧恶化”。因此,美联储认为,降息为经济复苏提供了更好的形式,美联储缓解金融市场压力的努力,将通过支持流向家庭和企业的信贷,帮助限制短期内的下行结果,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将在短期内为经济活动提供支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