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高质量推进“一圈五区”建设 安徽融入长三角步伐加快

经济日报 佚名

|
  原标题:高质量推进“一圈五区”建设 安徽融入长三角步伐加快
  安徽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在上海龙头带动下,联手苏浙,扬皖所长,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在六大方面拓展延伸,“一圈五区”建设成效初显,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合作发展不断深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改善,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稳步推进。
  哒哒哒……3月20日15时许,商合杭高铁合肥至芜湖段线路机声和鸣,来自合肥工务段的“精调师”,分散在肥东站、含山南站、大力寺线路所、裕溪河特大桥等处的道岔、线路上,各就各位,精调作业。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商丘至合肥段去年12月1日开通运营,合肥至杭州段将于今年6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调人员进场复工遇到困难。合肥工务段经过与安徽省、合肥市防疫办多次协调联系,制定了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和复工方案。2月27日,这群“精调师”正式复工,为长三角高铁一体化加班加点。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安徽迅速出台《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未来一个时期,安徽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在上海龙头带动下,联手苏浙,扬皖所长,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徽力量。
  规划先行迅速行动
  《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从区域协调发展、创新能力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和保障措施10个方面作出详细规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建设合肥都市圈、加快发展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升发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高水平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大力振兴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和高标准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一圈五区”建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