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10天扫货逾200亿元!北向资金加仓新动向 奶茶火锅加啤酒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
  原标题:10天扫货逾200亿元!北向资金加仓新动向,奶茶火锅加啤酒
  4月8日,北向资金未能延续7日大幅净流入态势,流出A股34.52亿元,但在3月24日-4月7日的10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共计净流入近300亿元,期间增持呈现“不爱高科技”、加仓“草根消费”等特征。
  年内四次单日净流入超百亿元
  数据显示,4月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126.74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单日净流入过百亿元,前三次分别是2月3日的181.89亿元、2月6日的105.58亿元、1月2日的101.4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次单日流入超百亿元都出现在大盘较为关键节点,之后指数都有一波反弹行情。这一次,能否意味大盘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仍需走势验证,但可以明显看到,北向资金始于2月21日的净流出,近期开始逆转。
  2月21日以来,北向资金变动可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月21日-2月28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市场加速扩散,全球恐慌情绪蔓延,权益市场大幅下挫,资金纷纷流入避险资产黄金和美债。这一阶段北向资金净流出约300亿元。
  第二阶段:3月6日-3月11日,油价大幅下跌冲击。这一阶段北向资金净流出约217亿元。
  第三阶段:3月12日-3月23日,流动性冲击。随着权益市场连续大幅调整,海外流动性冲击重现,VIX指数飙升至仅次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较高水平,直到3月23日,美联储推出包括无限量QE在内的一揽子政策,流动性紧张情况才出现边际改善,市场对流动性担忧也有所缓解。这一阶段,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约649亿元。
  第四个阶段:3月24日起,随着海外市场流动性得到改善,流动性冲击进入尾声,北向资金开始回流,偶有小幅流出。
  期间增持近800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