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5G第一应用?RCS站上风口 交易所紧急问询!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正逸

|
  原标题:5G第一应用?RCS站上风口 交易所紧急问询!
  4月8日,A股市场上RCS概念逆势大涨,神州泰岳、彩讯股份、梦网集团、海联讯、吴通控股等概念股涨停。消息面上,今日三大运营商发布一份5G消息白皮书,对5G的应用方向之一RCS进行着重介绍。
  不过在RCS概念狂欢的同时,也需要对概念股进行理性的考察。4月8日下午,深交所对个别RCS概念股下发问询函。其中对已连续两日涨停的神州泰岳的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其就5G概念相关事项作出说明并对外披露。
  与此同时,被市场归为RCS概念股的彩讯股份也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其中要求公司说明目前是否已实质开展与RCS应用相关的研发,RCS通讯方式的应用条件是否已经成熟。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
  4月8日上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区别于传统的短信业务,5G消息能够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综合信息。
  据悉,5G消息是全球运营商的共同选择,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形成普遍共识,将RCS纳入5G终端的必选功能。此次三家运营商一起发布的5G消息也获得了中兴、小米、三星等终端厂商的支持。
  5G消息的诞生将改变传统短信产业链,也将给现有的APP生态带来巨大变革。机构分析认为,RCS具有颠覆传统APP分发模式的潜力,有望成为海量轻应用即发即用的战略入口。同时有媒体报道表示,与采用私有协议的APP应用“孤岛”相比,5G消息在互联互通上具备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对服务商直接意味着国内13亿(甚至全球60亿)的海量用户。
  在4月 8日上午的线上发布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5G消息是5G生态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传统短信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也蕴含着信息服务模式演进迭代的重要契机。期待产业链各方能够齐心协力,共同打造5G消息生态圈,提振信息服务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