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一季报预告抢先看!近7成公司受疫情影响 这些公司业绩连续翻倍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辣笔小强

|
  原标题:一季报预告抢先看!近7成公司受疫情影响 这些公司业绩连续翻倍
  4月7日晚,首批披露2020年一季报的3家公司如期披露了一季报,或许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往年的“靓女先嫁”没了踪影,其中2家公司业绩是下滑的:
  华兰生物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2.62%;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降4.71%。4月8日华兰生物下跌5.9%。
  奥士康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下降3.88%;实现净利润2525万元,同比下降47.24%。4月8日奥士康上涨1.27%。
  唯一营收净利双增的公司是*ST金山,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3亿元,同比增0.52%;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114.3%。
  可*ST金山又情况特殊,毕竟他要拼死摘星脱帽的。这不,*ST金山已经公告,交易所同意,4月9日开始取消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ST金山,4月8日停牌一天。
  预喜率不足6成
  如此一来,是不是意味着一季报的数据会很难看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已披露一季报预告的299家公司。(数据截至4月8日17点)
  从预警类型来看,其中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和续盈)的公司有169家,占比56.5%。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从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预喜率来看,与2019年一季度大体相当,但相较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来说,却是低出很多,其中2017年达到66.7%。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近7成公司受新冠肺炎影响
  一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新冠肺炎笼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不言而喻。数据显示,299家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99家公司提及了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占比66.6%。
  当然影响也是两面性的,对手游、挂面、火腿、电商、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为代表的“宅经济”类上市公司来说,影响是偏向积极的。此外,生物医药类、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因为订单的大量增加,同样是疫情的“获利”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