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2019年净利润下滑近一成 金蝶国际转型云服务胜算几何

投资者网 昊彤

|
  面对企业走向云端的需求不断扩大,以财务软件起家的金蝶国际也在积极谋求转型,触角从企业服务软件伸向云服务领域,试图挖掘云计算“蓝海”广阔的发展空间。2019年,公司在云服务转型上加大了研发力度,全年云服务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云业务生态向更深层次转型。不过,2019年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也致其经营盈利出现下降。
  3月18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国际”,00268.HK)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33.3亿元,同比增长18.4%;归母净利润达3.73亿元,同比减少9.6%;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同比增长6.3%至9.6亿元,而经营利润为4.24亿元,同比下降6.5% 。
  在2019年全年,金蝶国际的两大主营业务:企业资源管理计划业务(即ERP业务)、云服务业务都获得稳定增长。其中,ERP业务同比增长2.7%,而云服务业务增速加快,较去年同比增长54.7%至13.14亿元。针对金蝶国际今年的发展规划以及向云服务转型的挑战等问题,《投资者网》致函公司执行董事徐少春、公司秘书萧文豪,并联系相关品牌负责人,但并未得到公司任何回应。
  净利下滑9.6% 云服务增长提速
  2019年度业绩报告发布后,自3月18日至4月1日金蝶国际股价出现明显上涨,截至4月1日收盘,公司股价涨至每股10.8港元,累计上涨18.46%。这体现出资本市场对其业绩及前景较为看好。  图片来源:思维财经
  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金蝶国际的营收实现稳定增长,经营活动的现金流也出现小幅上升,但归母净利润下滑9.6%。同期,录得毛利26.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94亿元同比增长约16.5%,毛利率为80.4%,同比下降1.3%。公司在报告中称,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云客户数量增长带来的IaaS (基础设施即服务:一般指企业提供的软硬件网络服务,包括服务器、存储等服务)成本增加所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