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一线城市出手!广州购新能源车补1万元 每月新增竞价车牌不少于1万个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一线城市出手!广州购新能源车补1万元 每月新增竞价车牌不少于1万个
  继佛山等地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后,一线城市广州也出手了。
  4月3日,广州市工信局印发《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出台包括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12月31日前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等措施,促进广州市汽车消费。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浙江、吉林、湖南、广州、佛山、珠海、南昌等15个省市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通过汽车下乡、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鼓励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等方式,促进汽车消费。
  购买新能源车补贴1万元
  每月新增竞价车牌不少于1万个
  在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广州提出,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12月31日前,新增5000个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运营车辆指标。对于新增巡游出租车购买纯电动高级车型的(含因跨年度提前更新而新增购买的),每辆车给予1万元综合性补贴。
  在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方面,12月31日前,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6000元补助。对于2000年7月1日以来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油车提前一年及以上报废,并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高级车型的,也会给予相应的补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