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中迪禾邦李勤的难关:巨亏7800万 220亿关联信托逾期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原标题:中迪禾邦李勤的难关:巨亏7800万 220亿关联信托逾期
  2020年1月22日,上交所对安信信托三连问,涵盖从业绩预亏、资产计提减值到主营业务亏损详情,使资本圈将注意力从疫情转移到这家被曝2019年底已有500亿元产品逾期的上市信托公司身上。
  楼市资本论梳理后,结合安信信托的公告声明,其发行的产品中与中迪控股集团有关联的涉及规模在220亿元。而中迪控股的掌舵人李勤,正是此前在资本市场叱咤一时的“达州帮”核心人物之一。
  楼市资本论发现曾经有地产“黑马”之称的中迪禾邦,近年来业绩增长缓慢且关联上市企业还曝出投资巨额亏损,乃至牵涉大规模信托产品逾期等新闻。那么,李勤治下的中迪禾邦系究竟怎么了?
  【一】劣后方中迪控股,涉220亿信托产品逾期
  2019年11月,安信信托旗下“安赢42号”被爆逾期,该项目总融资规模为240亿元。楼市资本论注意到,该项目的劣后方上海逸合,实际上是中迪禾邦集团旗下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安信信托旗下产品首次违约。
  2019年5月,安信信托旗下“安赢11号和”安赢25号两款信托产品先后被爆出无法按期兑付,两个产品发行规模分别为16.5亿元和32亿元。上述两款产品劣后份额公司分别为上海阆富实业和上海凯富置业,这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中迪禾邦。加上据安信信托公告的安赢42号,实收信托规模为172亿元。就已公开资料统计,安信信托与中迪禾邦有关联的信托产品规模为220.5亿元。
  作为劣后方,若这些产品实现盈利,中迪禾邦是最大受益方;若亏损,中迪禾邦则是最大承担方。去年11月28日,安信信托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安赢11号、锐赢64号及蓝天3号出现逾期,逾期本金约23.5亿元。以及当前因多次违约,被热点关注的安赢42号。换句话说,中迪禾邦要为至少220.5亿元的产品本金及收益做风险兜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