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应届毕业生的“宅家”就业

中新经纬 魏薇

|
  原标题:应届毕业生的“宅家”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届毕业生们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学校延期开学,可毕设还没做;年前开始了实习,但节后一直延迟复工,无法入职;各大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暂停,找工作成了难题;一些高校考研成绩延迟公布,毕业生们在等成绩和找工作之间摇摆不定……面对实习、招聘、升学等变化,不少应届毕业生通过网上双选、视频面试等途径找工作。而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立即采取措施,为他们保驾护航。
  在这个春天遭遇“最难就业季”,他们是怎样应对的?中新经纬记者采访了几位应届毕业生,听一听他们的心路历程。
  01“怕自己毕业即失业”
  张庆是北京某高校的大四学生,为了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他放弃了秋招,考公失利后,他在“二战”和找工作之间摇摆不定:“以往的三四月份,是招聘的高峰期,现在学校延迟开学到五月,春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一直在网上关注着招聘信息,也投了几次简历,参加过一次视频面试,但是并没有被录用,2019年国考整体录取率又只有1.68%,2020年选择考公的或许会更多。现在有点焦虑,很怕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局面。”
  往年春招时间从2月中旬持续至5月份,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26日起,就有河南、福建、北京等多地陆续取消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2月5日,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等五部委印发通知,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延长报到接收时间,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报到手续;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大力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