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香港置地“蛇吞象”:310亿造地王 年入却不足200亿

乐居财经 佚名

|
  原标题:香港置地“蛇吞象”:310亿造地王,年入却不足200亿
  310.5亿!中国内地“新地王”诞生了!
  夺魁者,是老牌港资地产商香港置地(HKL)。
  这宗土地在挂牌时就吸引了无数眼球。2月20日,在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的拍地现场,竞争没有想象中激烈。仅一轮加价,就被上海徐汇滨江西岸金融港地块是由上海怡兴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优盛达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利嘉华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及Hongkong Land (WestBund) Development Limited联合体斩获。
  企查查显示,上述三家注册在内地的企业,均由置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100%间接持有,而Hongkong Land (WestBund)和置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均为香港置地的附属公司。
  2016年,招商蛇口+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竞得深圳新会展中心地块,创下当年内地最高。如今,这一高度再度被香港置地刷新。
  “新地王”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是一块综合用地,总建筑规模约180万平方米。据悉,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建成国际创新创意产业群。
  当李嘉诚不断撤资内地的同时,香港置地为何却在大手笔布局内地?
  投资超600亿的巨无霸
  资料显示,新地王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包括黄浦江南延伸段WS3单元xh130C、xh130D、xh130E、xh130F、xh130G街坊内xh130C-02等28个地块。
  该地块总范围西至东安路,北至龙华中路,东至瑞宁路,南至瑞宁路、龙腾大道,处于徐汇滨江的最好位置上。地块出让面积23.1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08.7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合计经营建筑面积114.7万平方米。建筑最高限高280米。
  土地出让文件显示,地块要求充分利用徐汇科创富集资源、文化艺术禀赋、滨水区位优势,形成世界级金融产业发展平台,比肩外滩和陆家嘴,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增长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