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报告:春节后企业薪资涨近6% 这类岗位涨幅全行业最高

中新经纬 佚名

|
  原标题:报告:春节后企业薪资涨近6% 这类岗位涨幅全行业最高
  日前,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节后企业支付薪资监测分析》,对2020年春节后10天(2月3日-2月12日)各行业企业支付薪资均值进行了调查研究。数据显示,全国企业支付月薪2020年节后同比上涨5.79%,其中,IT行业薪资涨幅最快达22.44%。
  01IT行业、交通行业企业平均支付月薪相对较高
  58同城的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后,企业支付平均薪资为6420元,比2019年增加5.79%。在各大行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平均支付月薪相对较高,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文化、体育和娱乐,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批发和零售业,教育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平均支付月薪相对较低。由于IT行业在线化程度较高,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因此企业支付薪资继续保持排名靠前。疫情防控期间,大量援助物资运往受灾地区,对交通运输业需求保持高位,该行业企业支付薪资因此也较高。
  与上述行业相比,制造业、教育、住宿和餐饮业平均支付月薪相对较低。报告分析称,一方面,制造业、教育、住宿和餐饮业历年来的收入水平都排名靠后,另一方面,受年初疫情影响,制造业、住宿和餐饮等依托线下生产经营的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新增需求尚在恢复阶段,企业支付月薪竞争力难以完全展现。  从薪资增幅上看,数据表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幅最高,达到22.44%;其次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达到14.6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高薪资,源于电子商务的普及程度提高,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减少出行,增加网络购物使物流需求增长而引发。与去年同期相比,教育业、金融业,以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支付薪资涨幅较低,分别为1.20%、3.35%、4.2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