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国产手机借力高端战略谋转型 华为2019年出货量增16.9%

长江商报 陈妮希

|
  原标题:国产手机借力高端战略谋转型 华为2019年出货量增16.9%
  手机市场风云变幻。苹果在2019年第四季度终于扳回一局,重回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宝座,但是在全年表现上败给了华为。
  2019年华为出货量增16.9%,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是所有头部厂商中唯一取得两位数增长的。
  在全球智能手机整体销量相较往年有所下滑的情况下,中国智能手机靠什么实现逆袭上扬?
  2019年华为出货量增16.9%
  2019年苹果凭借新款iPhone的定价策略挽回颓势,根据近日IDC报告显示。2019年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重回四季度的全球第一。
  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690万部,同比增长5.5%,环比下滑20.8%。通常来说,第三季度各渠道库存将会增加,而第四季度因为各渠道主要目的为清仓,库存会有周期性下滑,出货量会相对回暖。
  苹果这次翻身仗就是赢在旧款机型价格的大幅度下降、储蓄卡/信用卡支付途径、网络零售商的强劲销售势头,以及iPhone 11比iPhone XR更低的发售价格。
  在高端机型(500美元以上)之中,苹果以47.4%的市场份额超越三星成为“一哥”。
  但是从全年表现来看,2019年华为大增16.9%,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是所有头部厂商中唯一取得两位数增长的。苹果 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1.910亿部,较上年同期的2.088 亿部,减少了 8.5%;市场份额为13.9%,低于上年同期的14.9%。
  为什么苹果手机的销量出现了下滑呢?一位手机行业人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现在的智能手机创新乏力,智能手机价格越来越高,可并无太多亮点吸引消费者。而且智能手机的品质越来越好,即使是当年的新品推出,老款在手依然用得流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