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乘“疫”而来 青银理财开年获批

时代周报 佚名

|
  时代周报记者 苏长春 发自北京
  距离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公开表态,“将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的话语声刚落仅十天,2月11日,青岛银行便拿到了“准生证”,旗下青银理财获准筹建,是2020年首家,也是包括汇华理财这家孙公司在内,第18家获批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在外界看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青银理财在春节后顺利获批,某种意义上,一方面是显现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另一方面,也是契合了曹宇的发言,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总资产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优先批设。
  “尽管体量上青岛银行资产规模仅有3700亿元左右,但其非保本理财产品规模已超过800亿元,接近盈亏平衡点。同时,青岛银行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是比较不错的,多方面结合来看,青银理财获批并不意外。”,2月1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青银理财是到目前为止国内第6家获批筹建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
  “它的标杆作用将会激励其他城农商行加快准备工作,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金融监管研究院资管研究部总经理周毅钦2月14日表示。
  同时,他也提到,在国有大行、头部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蜂拥而上的背景下,城、农商行理财子公司如何打出“竞争牌”,面临更艰巨挑战。
  青银理财春节后火速获批
  2月11日,青岛银行发布《关于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准筹建的公告》,公告显示,青银理财由青岛银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拟为10亿元人民币。
  2月14日,青岛银行回复时代周报记者问题时表示:“目前青银理财公司刚获批筹建,暂时没有新的进展可以披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