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马斯克空中炸火箭!终极目标:火星?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随着一声巨响,一枚来自SpaceX的火箭在太空炸了,全球市场因此沸腾!
  SpaceX成功完成紧急逃生测试
  1月19日,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完成了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逃生系统测试,离载人飞行更近一步。  北京时间19日23时30分,搭载了假人的载人龙飞船搭乘一枚猎鹰9号火箭(Falcon 9)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马斯克此次想测试,如果火箭升空后爆炸,宇航员能否成功逃生,也就是说,这次炸毁猎鹰9号火箭是蓄意的。
  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发射1分30秒后,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发动机关闭,载人龙飞船上为逃逸系统提供动力的8台“超级天龙座”发动机点火使船箭分离,猎鹰9号火箭随后爆炸,形成巨大的火球,非常壮观。
  发射约2分24秒后,已爬升至最高点的飞船抛弃其主干段,由较小的“天龙座”推进器调整方向,使飞船载人舱再入大气层。
  发射约4分47秒后,2个引导伞和4个主降落伞相继成功打开,随后飞船在大西洋上降落。从发射到降落整个过程耗时约9分钟。
  有网友评价称,这是史上“最贵烟花”,因为猎鹰9号火箭造价约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
  今年二季度载人运输
  在成功完成太空舱紧急逃生测试后,马斯克很激动。他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体而言,这到目前为止是一项完美的任务,我心潮澎湃,这太棒了。”
  据介绍,这将是龙飞船载人飞行前的最后一次发射逃逸测试。美国航天局(NASA)计划今年用载人龙飞船将美国两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而龙飞船服役后将取代俄罗斯联盟号,成为美国航天局首选的国际空间站载人对接航天器之一。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局面,美国航天局大力支持商业载人航天。2014年,Space X和其对手波音同时与NASA签署了共68亿美元的宇航员运送合同,其中SpaceX获26亿美元,波音公司获42亿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