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阿里裁员 马云上热搜:人生的荒年与丰年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阿里裁员,马云上热搜:人生的荒年与丰年
  前几天,马云的一句话上了热搜。
  这次不再是马氏励志鸡汤,而是传言马云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发出的金句:
  未来每年将向社会输出1000名在阿里工作10年以上的人才。  很多网友都感叹:马老师真是语言天才,第一次听到有人可以把裁员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罗振宇说的好:“职场中最大的谎言,就是老板对员工说: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你的。”
  现代职场关系的本质,其实是利益交换。
  很多公司把“忠诚度教育”作为新人的第一课,反复灌输“你要把公司当成家”“没有忠诚度的人,是得不到重用的”。
  可是,你若真的相信这些,你就输了。
  现实是,你为公司工作6年,公司解雇你只需要6分钟。
  在过去的2019年,全球已有不少知名企业宣布裁员、缩招。
  仅仅1月份,就有许多人丢掉的饭碗:
  1月9日,美国医药巨头辉瑞宣布关闭两家工厂,涉及1700名员工;
  1月10日,福特汽车宣布在欧洲裁员数千人;
  1月10日,捷豹路虎在英国裁员5000人;
  1月18日,特斯拉宣布裁员7%,约3150人…
  每次裁员,35岁左右的职场人都心惊胆战,因为年纪一大,他们就成为别人口中“贵、懒、油、怂”的代表,最容易成为裁员的对象。
  “35岁中年危机”,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现象。
  每当此时,总会有人给这些35岁的职场人提意见:要多学习新知识,要不断提升自己…
  不少人确实也这么做了,花了不少钱去考证、上网课、培训…到头来却发现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变好,生活依然岌岌可危,这是什么回事?
  因为,关于“35岁中年危机”,很多人连最基本的事实也没弄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