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提现套路多 注销难上难 陈欧的刷宝App“涮”了谁?

中新经纬 佚名

|
  “刷宝的slogan(口号)是一个能刷出宝藏的短视频app,能不能刷出来宝藏我不知道,但刷出了满满的套路是真真的。”用户晓阳调侃道。
  今年5月,在广告“轰炸”以及好友鼓动下,晓阳下载并注册了刷宝App。这款页面神似抖音、以“刷一刷能赚钱”为卖点的短视频App在最初确实给了晓阳甜头。“刷一会儿视频就能得不少元宝,3毛、1元都可以正常提现。”但没过多久,晓阳发现,“元宝获得难了,奇葩提现要求来了,甚至让提交身份证、银行卡号,总之就是一直给用户挖坑。”
  与此同时,晓阳发现,在社交平台、贴吧中,和她有共同体验的用户不在少数。面对此类App,法律专家提醒用户,要警惕类似“无本万利的买卖”。资料图 中新经纬 常涛摄
  一天刷出一杯奶茶钱?刷宝App被质疑
  数据显示,刷宝App拥有极高的下载量。在华为应用商店,刷宝App有8292万次安装,这一数据在今年7月份还是3655万次。在苹果应用商店,刷宝App的评分量也达到74万个之多,并长期居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榜单前三位置。
  刷宝App超高的用户数量与它高调的营销推广密不可分。有用户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不管线上线下,经常能看到刷宝App的广告。“在机场能看到它,看腾讯视频刷剧能看到它,打游戏能看到它,玩QQ也能看到它。”此外,刷宝App还借助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两档节目进行宣传,并得到了主持人汪涵、何炅的推荐。不少用户表示,正是通过这两档节目才知道了刷宝App。
  事实上,刷宝App从诞生之初就有明星光环。应用商店开发者信息显示,刷宝App由成都力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发,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由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 100% 控股。2012年陈欧因为公司拍摄“我为自己代言”系列广告片走红网络。除了短视频, 2017年5月,陈欧还投资了当时的风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