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今年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目标提前完成 “福利红包”你收到多少

中新经纬 佚名

|
  原标题:今年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目标提前完成 “福利红包”你收到多少
  9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居民医保,报销比例至少50%,预计有3亿多人受益。
  2019年“余额不足”,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就业、棚改、医疗等民生目标均提前完成。此外,减税政策、养老金上调、携号转网等“福利红包”已惠及亿万民众。
  就业目标提前完成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12月以来,中央已连续三次在重要会议上提到“就业”话题。
  12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决定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
  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定调2020年经济工作时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12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认为,经济总量扩张的因素,结构调整的因素,创业创新的作用和稳就业政策持续发挥效应的作用,是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的非常重要的原因。
  养老金实现“15连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