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亿合天“电影版票”收益率超余额宝200倍 相关电影投资方称“并未授权”

投资者网 王学斌

|
  原标题:亿合天“电影版票”收益率超余额宝200倍 相关电影投资方称“并未授权”
  近几年,国内电影市场受人追捧。蓬勃的市场给很多人带来希望的同时,也让一些人看到了“可乘之机”。去年以来,一种名为“电影版票”的理财产品开始出现在网络平台上。在高回报的诱惑下,一些不明其理的投资者纷纷入局。
  日前,一个叫亿合天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亿合天”)主导的“电影版票”投资项目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投资者攻略》进行了追踪了解。
  “先投钱才能看合同”
  在亿合天APP投资平台,可以看到,除去“试投”项目为200元起步外,其余的投资项目都是最低1000元起步。涉及的项目有《囧妈》、《宠爱》等若干部电影的“电影版票”投资,此外还有“连锁影院”项目等,起投金额分别为1000元至10万元不等。电影版票类众筹项目中周期最短的是《宠爱》版票购买,平台显示“预计2019年12月上映,周期5天,起投金额1000元,收益分红67.5元”。经《投资者攻略》转换计算,按照1000元为起投单位,该项目日收益达13.5元,超过余额宝日收益0.065元两百多倍。电影版票中,周期最长的为《大约在冬季》版票购买,“11月上映,项目周期10天,起投金额50000元,收益分红9500元”。
  针对该项目的详情,《投资者攻略》通过亿合天的客服进行了了解。亿合天APP平台的客服人员称,他们的项目为众筹项目。投资者注册后平台会赠送28元体验金,所投项目收益满一百元可提现。《投资者攻略》想先了解合同内容,却得不到满足。客服称,只有先投钱后才能看到合同。
  《投资者攻略》注意到,即使最少的试投项目,投资者也还需要再支付172元凑足200元才能参与试投。问及“其众筹项目是否备案,资金安全如何保障”,客服一再只说“有中国平安担保公司担保”。而《投资者攻略》在国家企业信息平台中并没有查询到所谓的“中国平安担保公司”,名字中带有“平安担保”字眼的只有“平安融资担保公司”,为浙江省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