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今天新股申购又来了 “巨无霸”也来了

中国证券报 宋兆卿

|
  原标题:今天,新股申购又来了,“巨无霸”也来了
  本周将迎来4只新股申购,其中科创板2只,沪市主板2只。  甬金股份、中新集团,这2只沪市主板新股上市后,若能收获连续6个涨停板,则每签获利分别约为2.97万元、1.28万元。其中,甬金股份上市首日的每签获利就可达到9900元(按44%涨幅计算)。
  数据显示,11月至今,两市共有19只非科创板新股上市,其中14只已开板新股平均收获了6.14个一字涨停板,平均每签获利为11537元。
  邮储银行今日上市
  今天,邮储银行将正式上市。
  为了稳定股价,邮储银行已经花足了心思:股东增持不低于25亿元、绿鞋资金43亿元等,最高将有逾百亿资金保驾护航。
  增持都明白,绿鞋是个啥?
  所谓绿鞋,是发行人根据承销协议赋予承销商的一项权利,承销商据此可以要求发行人增发一定比例的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数量15%)。这些预期增发的股票,被承销商按照发行价“预售”给了部分战略投资者。
  在股票上市后的稳定期内(一般是1个月),如果股价高于发行价,则承销商可以要求增发股票,并把这些股票交付给战略投资者;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则承销商放弃要求增发,用“预售款”直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股票,交付给战略投资者。
  简单来说,就是股价涨了就增发股票,股价跌了就买入托底,从而保证股价的稳定。
  德邦证券认为,参考此前实施绿鞋机制的农业银行,此次邮储银行保发应该问题不大,但打新的收益率也不会太高。
  2010年上市的农业银行,上市之初的股价走势可以参考一下。
  下图中那条黄线,就是农业银行的发行价2.68元。当时,农业银行的股价经常在发行价上方一两分钱之间徘徊,从分时图上看好像是织布机在织布,因而也被股民戏称为“织布机”行情。  邮储银行的发行价为5.5元,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