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千亿房企谋变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千亿房企谋变
  [摘要] 截至11月,今年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千亿的房企已经有27家,销售金额在900亿?1000亿元的房企有7家,超过去年同期的25家和1家。
  房企的业绩正在创新高。
  2019年的前11个月,碧桂园的全口径销售金额已达7515.4亿元,恒大、万科和融创都已站上5000亿元,保利、中海和绿地则紧追其后,2000亿元的阵营里排列着新城、世茂、华润和龙湖。
  截至11月,今年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千亿的房企已经有27家,销售金额在900亿?1000亿元的房企有7家,超过去年同期的25家和1家。
  近日,回忆起阳光城千亿元业绩的实现,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以“幸运又忐忑”来形容。这家在2014年销售业绩不足300亿元的公司,提前完成了1800亿元的全年目标。
  和阳光城一起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还有8家,根据克而瑞的数据统计,包括世茂、龙湖、金科、中梁、禹洲、宝龙、中骏和雅居乐,恒大、招商地产、正荣、金茂等房企,距离今年目标也近在咫尺。
  但朱荣斌并不感到轻松,源自于市场大环境和发展逻辑的变化。12月5日,他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对于习惯了过去一样高增长的房企而言,未来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在他的理解里,如何更加安全,如何适应不再高增长的未来,如何修炼好企业的内功等命题有待被进一步解决,这也是众多房企领军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权益销售下降明显
  全口径销售业绩创新高的背后,房企权益销售却在下降。权益销售额被认为能更客观衡量房企销售业绩、资金运用和战略把控水平的指标。
  时代周报记者根据克而瑞数据对比,2019年前11个月全口径过千亿元的27家大中型房企平均权益销售占比为72.3%,已经低于2018年的75.3%。当中有17家的权益占比低于各家去年全年数据,数量达近三分之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