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2019年百城参与“抢人大战”:购房补贴、落户等政策加持

中国新闻网 佚名

|
  原标题:2019年百城参与“抢人大战”:购房补贴、落户等政策加持
  在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的城市中,广东、黑龙江、浙江、江西等省份均在其列,一二三线城市中,天津、深圳、广州、佛山、成都、西安、南京、宁波、马鞍山、长沙等,也相继对人才政策、住房购买及销售行为等做出规定。目前已经出台人才购房政策的城市中,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依然是人才吸引力较强的城市,政策力度较大。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左宇坤)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19人才政策与安居就业报告》显示,2019年已有百余城市出台了人才政策,超30城陆续出台新落户政策,大部分出台人才政策的城市都将补贴重点放在解决居住问题上,多地开出高额购房补贴。  报告称,在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的城市中,广东、黑龙江、浙江、江西等省份均在其列,一二三线城市中,天津、深圳、广州、佛山、成都、西安、南京、宁波、马鞍山、长沙等,也相继对人才政策、住房购买及销售行为等做出规定。目前已经出台人才购房政策的城市中,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依然是人才吸引力较强的城市,政策力度较大。
  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数据,大部分出台人才政策的城市都将补贴重点放在解决居住问题上,宁波人才安家补贴最高达800万元,柳州、南宁、苏州、吉林、厦门、南通等地也都开出超百万的高补贴吸引优秀人才。
  除了常规的落户和补贴之外,一些城市还出台了更为个性化的政策。以广州为例,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