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理财收益波澜不惊 银行年终揽储未见“硝烟”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最近我们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没有调整,也暂未接到年底调升收益率的通知。”北京西城区某股份行网点理财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行期限92天、183天、315天的保本保息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别为3.9%、3.54%、3.54%;期限364天、745天、1169天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0-4.3%、4.3-4.7%、4.45-4.85%。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地区多个银行网点了解到,年末银行揽储未见“硝烟”,多家银行理财收益率尚无调整,高收益理财产品更是难觅踪影。同时,中小银行推出了收益较高的存款产品、大额存单。专家认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宽松,理财收益率很难出现年末翘尾效应,但在监管趋严、理财净值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银行负债端承压是长期趋势。
  理财收益料窄幅调整
  某城商行网点理财经理介绍,近期该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调升,但幅度不大。该行104天、201天、349天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收益率分别为4.02%、4.06%、4.08%,201天、349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收益率分别为3.52%和3.54%。
  净值型产品方面,该行99天、196天、371天的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35%、4.38%和4.41%,另有新客专属的净值型产品收益率为4.7%,期限为218天。“预期收益型产品以后将退出市场,净值型产品的收益率较高,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该理财经理称。
  普益标准研究员陈飞旭表示,以往年末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银行理财收益拉升来增加揽储的情况。一方面是由于年末资金面较紧张,另一方面,银行也可以通过调整预期收益率来增加对客户的吸引力。但今年随着净值型理财产品不断推出,银行无法调整净值型产品的收益,所以呈现出银行揽储力度不如以往的情形。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一方面,央行引导利率下行信号强烈,银行体系流动性宽松;另一方面,银行理财持续转型,要不断消化存量资产,银行理财收益率很难出现年末翘尾效应,短期内理财收益率预计会在当前水平窄幅调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