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引诱多家银行!徽商银行一行长亲设骗局 中信银行员工送10亿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引诱多家银行!徽商银行一行长亲设骗局 中信银行员工送10亿
  记者发现,涉案的徽商银行蚌埠固镇支行行长常某,除参与设局诈骗中信银行出资购买虚假理财产品外,还曾协助他人骗取银行贷款。而真正的主犯王某某,连续作案三次,累计从银行骗取了14亿元巨资。
  一个漏洞百出的理财骗局,竟有银行员工送出巨款,究竟怎么回事?
  11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揭开了一个由徽商银行多人精心设计,中信银行员工为牟取600万元巨额“顾问费”而配合实施、甚至主动推进的理财骗局,涉案金额高达10亿元。
  时代周报新媒体记者发现,涉案的徽商银行蚌埠固镇支行行长常某,除参与设局诈骗中信银行出资购买虚假理财产品外,还曾协助他人骗取银行贷款。
  而真正的主犯王某某,连续作案三次,累计从银行骗取了14亿元巨资。
  1
  为牟私利,员工“上当”
  中信银行被骗理财的事情,最早得从2015年说起。这一年5月,时任徽商银行蚌埠固镇支行行长常某,与王某1、陈某1、肖世兴等人商议,围绕常某的银行行长身份,初步提出在徽商银行做一笔理财业务。
  然而这笔所谓的理财业务,并非是一场正常的金融活动。常某等人的真实计划,是以徽商银行蚌埠固镇支行销售理财产品为由,骗取出资方将理财资金存入该支行,再通过虚假手续将钱骗出。
  肖世兴告知另一人赵朋后,赵朋联系廊坊银行推销该款理财产品,但未得逞。后赵朋又联系了北京环球泰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某,让商某帮助寻找出资方;商某便联系了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吕某,让吕某帮助寻找出资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