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4500万消失不见!两套“萝卜章”骗过了农行?银保监局回应了

中新经纬 佚名

|
  大家都知道,把钱存在银行里,尤其是四大行,一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事情之一。
  但今天基金君在裁判文书网上看到了一个离奇案件,一家公司把4500万元存在了农业银行,竟然被坏人用萝卜章就能把钱全部转走,拿去买房买车!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基金君带你看一看。
  存款不见了
  账户只剩下几百块
  据裁判文书显示,河北有一家生产通信设施的公司叫阳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老总我们称之为王某。
  2012年的夏天,公司的会计李某2跟老总王某说,有个叫宋天罡手里有一个业务,因为银行完不成储蓄任务,要吸收存款,给的利息很高,问他能不能试一试。
  于是,公司老总就让会计把宋天罡叫到公司,亲自询问一下这件事情。原来,宋天罡说元氏农行完不成储蓄任务,有这个口子,要把钱存在元氏县农行,月息最少是1.2%。
  公司老总王某觉得这个利息不错,于是就让会计李某去农行办理,还叮嘱说去到银行,最好见领导。
  于是会计李某就去搞定了这件事情,回来汇报说,有穿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接待,后来又进入柜台内,是银行领导,外人肯定进不去。
  另外,当时宋天罡还跟阳某通信科技公司约定了一个承诺书,不查询、不支取、不能开网银。对此,宋天罡解释称,这是由于对公户不能存定期,只能办理“活期趴帐业务的口子”。而所谓的“活期趴帐业务”,是指存到银行的钱是活期,除了正常的活期利息还有额外商定的贴息。但是不能查询,不能支取,不能开通网上银行,不能开通短信提醒。
  于是,阳某公司陆续将人民币4500万元存入元氏县农业银行。
  直到有一天,阳某公司打算用钱,宋天罡说银行资金池也没有钱,需要等十来天,阳某公司老总王某同意。等了十来天,宋天罡又说资金紧张,就这样等了一两个月,还是没有钱。王某认为银行不遵守承诺,要去银行查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