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买了房子却办不了不动产权证?开发商撒谎 144户居民被“坑”!房子到底是谁的?

央视财经 佚名

|
  买了房子,却办不了不动产权证,无法证明房子就是自己的,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润成家苑的144户居民的身上。
  那么,这144户居民为什么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甘肃岷县:小区住户无法办理产权证
  润成家苑位于甘肃岷县县城的东边,由甘肃润宇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内共有6栋楼,其中1、2、3号楼是临街的多层住宅楼,小区院内的5、6、7号楼则是带电梯的高层住宅楼,这三栋高层住宅的住户们大都是2013年到2014年前后入住的,其中144户是按揭贷款买的房。在入住之初,这144户住户想要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开发商是这样回绝他们的。
  甘肃岷县润成家苑住户:说是你们这些按揭的房子,必须得把钱还完了,才能给你办不动产权证。当时我们也不是太懂,觉得人家说得也有道理,我们这边钱还不完,东西肯定不给你,我们认为这是合理的。
  但事实上,按照规定,即便是贷款买房的住户也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只是证件办好以后需要放在银行抵押。那么开发商为什么要编造谎言欺骗购房者呢?
  甘肃润宇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平:实话说就是往后拖着,把手续补全了才能办。
  那么,开发商到底在拖延什么?已经验收入住了的房子还要办什么手续呢?很快,全款买房并办理了不动产权证的用户,也发现了问题。
  甘肃岷县润成家苑住户:有一个做生意的住户,他去办抵押贷款的时候,说是我们这边的房子办不了抵押贷款。
  发现问题后,住户们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甘肃岷县润成家苑住户:说是后面这些高层好像也超面积了,说是你们那边开发商开发的时候多占了面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