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曾因小龙虾一炮而红 如今却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这个餐饮品牌要凉了?

中新经纬 闫淑鑫

|
  原标题:曾因小龙虾一炮而红,如今却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这个餐饮品牌要凉了?
  麻辣诱惑的欠薪风波仍在持续发酵。
  近日,有多位麻辣诱惑员工向中新经纬记者反映,该公司存在长期拖欠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的情况,疑似资金链断裂。
  据了解,麻辣诱惑曾是有名的川菜品牌,2010年后转型专攻小龙虾。2017年,麻辣诱惑创始人韩东曾介绍,该公司旗下品牌“热辣生活”业绩最好的门店月流水达104.9 万元,是邻近周黑鸭门店的7倍。
  曾助推小龙虾走向餐饮爆品的麻辣诱惑究竟发生了什么?
  01
  被曝长期拖欠员工工资
  王雷(化名)曾是麻辣诱惑北京总部的员工,12月3日,他向中新经纬记者反映,麻辣诱惑已拖欠其四个月(8月-11月)工资,社保也给断了。据王雷介绍,麻辣诱惑拖欠员工工资是普遍现象,其他同事也都面临着同样的情况。
  “这个月说下个月发,下个月又说下下个月发,但一直没有兑现,大家都很失望。”王雷说。至于为什么突然发不出工资了,麻辣诱惑始终未有一个明确说法,“没人管、没人问,就一直这样耗着。”
  直到11月初,麻辣诱惑方面向王雷及其同事们下发了一则通知,王雷才意识到,自己的工资恐怕要不回来了。
  据了解,这则通知是关于9月-11月的工资发放安排,具体包括两部分:
  一、通知大家下周不用上班了,9月份的工资,会在2月18日前支付,10月份、11月份的会在5月18日前支付;
  二、公司可以跟个人签订一个确认承诺书。
  王雷告诉中新经纬记者,收到上述通知后,他就离职了,之后也有不少同事陆陆续续选择了离开,“我走的时候,还有一些负责人事、运营的同事在,现在总部这边基本上没几个人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