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中邮理财开业!邮储个人客户超6亿 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齐了

中国证券报 欧阳剑环

|
  原标题:中邮理财开业!邮储个人客户超6亿,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齐了
  银行理财子公司又添一员!
  今天,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意味着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集齐“全家福”。
  公开资料显示,中邮理财注册资本人民币8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邮储银行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截至11月末,邮储银行个人有效客户规模突破6亿,数量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
  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10.11万亿元,位居中国银行业第五位。
  高管团队亮相吴姚东任董事长
  中邮理财高管团队也正式亮相,吴姚东任董事长,敬宗泉任监事长、步艳红任总经理。来源:中邮理财
  公开资料显示,吴姚东此前任方正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更早之前任博时基金总经理,拥有近2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
  邮储银行在今年6月宣布公开向社会招聘中邮理财董事长一职,引起了市场极大关注。从当前各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高管结构来看,已成立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均来自各自内部岗位,这是国有大行首次公开招聘理财子公司董事长。
  吴姚东表示,中邮理财的愿景是建设客户信赖、特色鲜明、稳健安全、创新驱动、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银行系资产管理公司。
  总经理步艳红此前任邮储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下设五大板块 16个部门来源:中邮理财
  从组织架构看,中邮理财下设投研板块、市场板块、运营板块、综合板块、风控板块。
  共设16个部门,包括固定收益部、权益投资部、组合策略部、另类投资部、国际业务部、研究部、交易部、产品管理部、市场营销部、运行管理部、金融科技部、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风险管理与审查审批部、法律合规部、监察审计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