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携号转网办理调查:仍存在跑冤枉路、隐性捆绑情况

新华社 佚名

|
  原标题:携号转网办理调查:仍存在跑冤枉路、隐性捆绑情况
  12月1日起,工信部《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实施后,消费者权利能否得到充分保障?携号转网办理体验能否实现“丝般顺滑”?有办理意愿的消费者还有何顾虑?新华社记者就此前往多地体验查访。
  未见强行阻挠办理服务细节仍可提升
  在规定的九类禁止性行为中,“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提出携号转网申请后,干扰用户自由选择”曾犯过消费者众怒。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工作人员除做礼貌性推荐、挽留外,未见有前述情况。
  在上海电信营业厅,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手机号绑定三张副卡及家庭宽带后,是否能携号转网。工作人员为记者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劝说记者,选择这样处理“不划算”,并推荐了最新套餐。当记者表示因信号不好坚持选择转网后,工作人员未再挽留。
  记者在上海走访了多家运营商营业厅,多名办理携号转网业务的用户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均仅在询问转网原因后表达挽留之意,未强行阻拦或拖延消费者办理。
  重庆移动客服明确表示支持记者携号转网的需求,并告知了具体办理流程和方法。客服还提醒记者转网后号码积分将会作废,建议记者将积分兑换成流量进行使用。
  在得知记者因资费过高选择转网后,重庆电信客服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在向重庆联通客服表示信号不好是记者的转网原因后,该客服记录了记者所说的相应区域,并表示会联系工作人员完善该地区信号覆盖。
  记者走访北京、上海、重庆、安徽等地发现,大部分通讯营业厅均在显著位置公示了携号转网办理流程,一些营业厅更为用户设置了办理专区。但仍有部分营业厅没有任何相关业务流程公示和标识,导致一些不擅长使用网络自主办理的用户办理不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