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单方面限制余额全额支付 易到用车“霸王条款”被指违约

中新经纬 佚名

|
  明明账户余额仍有不少钱,支付车费时却发现,这些钱只能支付当次车费一小部分,且未事先做出提示,这合理吗?近日,易到用车的“混合支付”方式又引来乘客的诸多不满和投诉。律师表示,易到用车单方面限制用户余额全额支付这一方式系违约行为。
  分析人士指出,易到这一行为折射出平台资金短缺的困境。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易到缘何违约?如今的资金困局又从何而来?
  限制余额全额支付,无法退款
  “订单完成后应支付76元,而系统支付时却只能用账户内余额支付18元,剩下的58元需要自己额外支付。我明明有充足的余额可以支付打车账单,为什么要被限制使用?”成都的王女士向中新经纬记者分享了最后一次使用易到用车的经历。
  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关易到用车的投诉中,像王女士一样的案例并不少见。多名消费者反映,易到更改了支付方式的行为发生在他们充值余额后,且未及时进行通知。当他们想将余额从账户中提现时,却始终无法成功。
  一名易到用车用户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他在易到上的2000元余额,过了两年仍未成功退还。
  “我们一直联系不上客服。最无奈的是,现在易到用车根本打不到车了,账户里的钱不仅被限制使用,退不了款,还花不出去。”王女士说。
  而司机方面维权的金额数目相对来说更大。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司机反映,18年10月至今的5万多元收入仍未能提现。
  据了解,易到用车从7月5日开始就上线“混合支付”方式,即支付车费时,“账户内余额”需与“微信/支付宝/现金”以一定比例进行混合支付。
  中新经纬记者打开易到用车APP,发现余额使用规则中并没有明确车费支付比例是多少。而据多名乘客反映,“账户内余额”仅可抵扣低于30%的车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