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起底“量子波动速读”:家长“智商税”太好收?

中国新闻网 佚名

|
  5分钟读完10万字,家长“智商税”太好收?
  读完一本10万字的书要多久?在某问答平台,大部分人给出的答案是4~6小时。
  小新的一篇文章大概在2800字左右,10万字相当于35篇文章。用书作比较的话,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英文原版书21750字左右,中文译本不超过4万字,10万字已经达到长篇小说的篇幅程度。
  在一些号称“全脑教育”的教培机构口中,学过“量子波动速读”法后,只要5分钟就能读完10万字,并且还能复述书里的内容。
  “量子波动速读”究竟是什么?为什么这类培训机构不断出现?家长又为什么愿意为这样的概念买单?
  量子波动速读?只是个名字而已
  记者以家长身份实地走访了北京一家“全脑教育”培训机构,在该机构展出的海报和电子宣传册中,可以看到“量子波动速读”“超级意念力”“五官感知”等相关宣传,脑门儿吸勺子吸手机被作为成果展示了出来。
  对比后记者发现,虽然发现不同的机构都把“量子波动速读”作为特色课程推出,但是对于“量子”的解释却各有各的说法。
  引起热议的孩子们用“量子波动速读”法快速翻书阅读的视频中,相关机构人员讲述原理称,量子会跟量子产生纠缠,而量子在纠缠的过程中又会产生波粒二象性,通过眼睛作用于大脑,最后眼动脑动,读完整本书。
  而记者走访的这家机构工作人员称“‘量子波动’速读只是个名字而已,跟量子没关系,更像是升级版的快速阅读。”工作人员说,在他们这里,快速阅读是一分钟看2000~5000字,而“波动速读”起步就是1分钟看5000字以上,其原理是“把左脑关闭,用右脑阅读”,训练得当的话,能达到1分钟看8000字的速度。
  “孩子们翻动的书都是他们看过的,而且至少看了3遍以上。”该机构主讲彭老师称,在他们“量子波动速读”的宣传视频中,孩子手中拨动的书都是认真看过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