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考问教育分期乱象

北京商报 佚名

|
  21年老牌培训机构韦博英语卷款跑路一事将教育分期贷款行业乱象推向了风口浪尖,而这仅是冰山一角。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调查中发现,教育分期贷款行业乱象滋生已久,且牵涉的金融机构众多。在21CN聚投诉平台上,关于教育分期培训贷款乱象的投诉帖高达429条,其中“遭遇霸王条款”、“退款难”、“套路贷”成为投诉重灾区。作为最近几年才诞生的新潮词汇,无论是医美分期、租房分期还是教育分期始终架构于场景化分期之上,场景化的“崩塌”将是压垮这些模式的最后一根稻草。
  教育分期贷款乱象丛生
  培训机构韦博英语大面积关停一事近日持续发酵,揭开了教育分期贷款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对资金不足的学员来说,教育分期贷款的出现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在对培训机构监管模糊的现状下,外界质疑的声音从未消失。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21CN聚投诉平台上,关于教育分期培训贷款乱象的投诉帖高达429条,由于教育分期贷款时限一般在半年至两年左右,所以这些投诉帖大多经历较长的时间。其中“遭遇霸王条款”、“退款难”、“套路贷”成为不少学员投诉的重灾区。
  在针对某个教育机构的投诉专题中,用户熊洁(化名)发布投诉帖称,自己当时在教育培训机构报名两年课程的时候,该教育机构课程顾问告诉她可以分期付款,她初期以为只是单纯地每月向教育培训机构支付款项,直到交了第一笔费用才知道是从金融机构申请的一笔教育贷款费用。熊洁认为自己被诱导办理贷款,并希望教育培训机构和被贷款的金融机构能取消剩余18499.56元的贷款申请。另有上百名投诉者也发布投诉帖表示,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莫名其妙背上了金融机构的教育分期贷款,在提出退费诉求时候,双方都在互相指责推诿,退款难度大,遥遥无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