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贷款10万元反而丢了11万?这样的贷款千万别碰

央视财经 佚名

|
  近日,义乌市的李某到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在办贷款时被骗了11万余元。
  2019年10月初,李某接到义乌市某银行工作人员的贷款邀请电话,称以李某的资质只需身份证就可以无抵押贷款,随即李某就前往该行填写了相关资料,但最后贷款并未申请成功。
  在这之后,有陌生人通过电话联系了李某,称可以帮其贷款。李某在银行贷款失败的情况下,便按照此人的方法下载了某贷款APP,并按要求填写了个人资料。李某总共申请了10万元贷款,分36期偿还,月息68元。
  提交申请后,陌生人以资料包装费的名义要求李某支付5000元,之后又以支付打款佣金为由要求李某打款5000元,然后又告知李某其银行卡账户信息填写错误,银行方需要李某支付40%的保证金,也就是40000元,随后再以银行卡被冻结为由,要求李某支付43120元用于解冻银行卡,最后直接要求李某支付20000元才能放款,至此李某总共支付给办贷款的陌生人11万余元。
  直到此时,李某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示
  “只需身份证,当天就放款”“高额度、低利息、免征信”不法分子往往以此为诱饵吸引受害人借款,让群众上当受骗。
  防范此类诈骗,市民可记住以下三点:第一、办理贷款业务必须到正规的网点进行咨询办理;第二、正规贷款业务办理不需要提前交任何费用,更不需要交流水服务费保证金等;第三、请勿相信网络贷款,盲目转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